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擴大外銷通路 高雄大樹鳳梨今年首發加拿大

2021/3/15 20:13(3/15 21: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5日電)高雄大樹金鑽鳳梨今天在果菜運銷合作社裝櫃16.8公噸,這是今年高雄鳳梨首發加拿大,市府農業局指出,鳳梨運抵加拿大會再分貨到溫哥華,屆時僑民可以品嚐當季的家鄉水果。

中國在上月底宣布禁止台灣鳳梨輸入,行銷及團購鳳梨成了全民運動,政府部門也努力拓展外銷通路。農業局指出,由大溫哥華僑界聯合與駐溫哥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聯合主辦,發起「自己的農民我來挺」團購活動,配合貿易商進口鳳梨,拓銷加拿大市場已見成果。

大樹金鑽鳳在冠瀧果菜運銷合作社裝櫃,一箱箱優質的鳳梨堆疊裝櫃數量有16.8公噸。農業局指出,高市府自民國101年積極拓銷加拿大市場,高雄特產的番石榴、金煌芒果與火龍果在溫哥華已擁有高人氣,加上高雄首選農產品都是質優保證,很受歡迎。

農業局代理局長王正一指出,鳳梨將進入盛產期,農業局搭配內外銷分流六大措施,包括有外銷加強星馬與日本貿易,拓展新興市場、強化國內大型通路行銷、擴大校園營養午餐食用等,要為鳳梨農謀求最大的福利。這次鳳梨外銷加拿大,特別強化運輸過程的冷鏈溫度控制,盼繼續擴大加拿大市場。

農業局強調,除了新鮮鳳梨,鳳梨加工品也全方位開展,包括內門農會龍鳳酥要上架新加坡市場,大樹農會特產鳳荔雙心酥、鳳梨果肉冰棒及蔭鳳梨等,都是特色加工品,歡迎民眾在高雄首選電商平台下單訂購。

高雄鳳梨種植面積約1058頃,占全國13%,高雄全年生產量約5萬6000公噸,3到6月為盛產期。(編輯:黃世雅)11003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挑戰日本市場成功 屏東神農獎蜜棗沒在怕中國禁銷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