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花蓮縣280處社區據點 供餐長者創營養好食力

2021/3/21 16:45(3/21 18: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21日電)花蓮縣有280處長者社區據點,據點的供餐不僅讓長輩吃得飽吃得營養,更要照顧到用餐的幸福感,衛生局透過與社區據點合作,以尊重在地文化為前提,共創社區營養好食力。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委託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營養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日前舉行「社區營養表揚活動」頒發多項獎項及成果觀摩會,其中花蓮縣秀林鄉榕樹文化健康站獲選社區共餐食力獎、花蓮縣衛生局營養師李欣庭榮獲社區營養師貢獻獎。

秀林鄉「榕樹文化健康站」據點計畫負責人張素美說,一個據點的供餐需要注意到很多面向,除需要重視廚房衛生安全,更要能提供符合在地文化的均衡飲食,這次的獲獎不僅凝聚長輩的心,也更有信心要持續地做下去。

此次榮獲社區營養師貢獻獎的李欣庭指出,在社區做營養服務,有別於以往在醫院的經驗;在醫院有時候只以疾病為主,但在社區更要與「人」的連結。這些在據點的長輩會遇到的問題就跟家中的長輩會遇到的問題一樣,多去觀察需求,想想自己還能多做些什麼?每次看到長輩微小的改變,都是繼續努力下去的動力。

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表示,花蓮縣280處長者社區據點,其中不乏有供餐上的困擾,舉凡如何設計出均衡飲食的供餐、站內長輩的營養問題(如肌少症)改善、廚房的衛生安全加強等,衛生局的「社區營養推廣中心」透過與各長者據點及輔導單位的合作,共同討論相關營養問題,提供適地適性輔導,喚起社區對營養議題的重視。

朱家祥說,據點的供餐不只是要讓長輩吃得飽、吃得營養,更要照顧到長輩整體用餐的幸福感,有時候改變一下用餐的氛圍,就能讓長輩更願意留下來吃飯,陪伴用餐讓長輩們不只是吃到一餐的溫飽,更能「好好」的吃一餐。(編輯:黃世雅)11003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