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苗縣農會首任女理事長 「最美鎮代」陳怡樺當選

2021/3/31 19:51(3/31 20: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31日電)苗栗縣農會今天選舉理事長,有「最美鎮代」封號的40歲竹南鎮民代表陳怡樺當選,成為縣農會史上最年輕也是首名女性理事長,自我期許發揮年輕創新思維,加強在地農產行銷。

苗栗縣農會今天在竹南鎮農會4樓禮堂召開第19屆第1次理監事會議,除1席理事請假外,其餘出席14人全數通過由陳怡樺擔任苗栗縣農會理事長。

苗栗縣政府農業處表示,縣農會過去曾因營運不佳,負債嚴重,民國102年經農委會核准進行財務重整,104年重整完辦理改選,恢復運作。這屆改選結果,是有史以來首度由女性擔任理事長,年紀應該也最年輕,期許為縣農會注入全新活力,創造營運佳績,未來可思考導入冷鏈技術加強農產品儲存及加工應用,幫助縣內農產行銷推廣。

陳怡樺家族在地方人脈實力深厚,母親曾貴蘭曾任3屆竹南鎮代、父親陳冠興歷任竹南鎮農會理事長、總幹事,她在107年初試啼聲參選竹南鎮民代表,以5345票創下縣內鄉鎮市民代表選舉最高得票紀錄,尤其外型亮眼甜美,被封為「全國最美鎮代」。

陳怡樺一戰成名,受到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青睞,原有意代表「郭家軍」參選立委,後來考量家庭及父親健康狀況而作罷,但也擔任永齡基金會苗栗縣親善大使,從事地方急難救助服務,與郭陣營關係密切;她今天當選縣農會理事長,郭台銘也送花祝賀。

陳怡樺自認是在農會長大的孩子,對農會具深刻情感,長大後追隨父親腳步,擔任竹南鎮農會第17屆理事,對農會運作有一定了解,基於對家鄉農業發展的使命,決定參選理事長,感謝各方支持,讓她順利當選。

陳怡樺告訴中央社記者,苗栗是農業大縣,擁有豐富優良農特產品,希望自己能發揮行銷專長,展現年輕人活力創意思維,幫助農民獲利,未來縣農會將遷移至公館苗栗特色館,會著手把特色館周邊經營熱絡起來,帶進人潮,並整合17個鄉鎮農會,加強推廣行銷各鄉鎮農產。

對於有媒體報導她接下來可能問鼎苗栗縣長寶座,陳怡樺連忙否認說「沒有,我不敢,這太驚悚了」強調目前身兼多職,先把眼前的工作做好比較重要。(編輯:李錫璋)11003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