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輪面臨虧損 黃淑美允拚轉型推客製化遊港

2021/4/6 10:26(4/6 10: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6日電)高雄市輪船股份有限公司去年受到疫情影響,搭乘人次減少近4成,虧損創新高。高市府新任董事長黃淑美允諾全力拚轉型,並推客製化遊程,要用輪船推廣高雄水域之美。

黃淑美是改制前第6、7屆,以及改制後第1、2屆高雄市議員,在議員連任失利後轉經商,上月被延攬出任高雄市輪船公司董事長,借重她的經營長才,盼高輪轉型,吸引更多觀光客,並於後疫情時期全力衝刺營運。

曾任職專業會計事務所15年的黃淑美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數字顯示,去年的旅次量約280萬,比過去平均每年約440萬人次少約4成運量,帳面虧損也增加,高輪要努力拚轉型。

經商有成的黃淑美認為,應提升渡輪服務、有效管理「旗津卡」使用,加強客製化遊港及周邊漁港遊程等,不僅要建立好口碑也要行銷,讓遊客呼朋引伴再次搭乘並品嚐漁港活跳跳的美味海產。

高輪的經營以旗津、鼓山渡輪為主力;不過,因為渡輪還具服務旗津居民交通運輸功能並提供免費搭乘,致使高輪的經營16年來都處於虧損狀態;去年因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衝擊,遊客量減少,票收雪上加霜。高輪統計,去年營運虧損約新台幣8000萬元,是新高紀錄。

高輪全力衝刺營運,包括4月起推出金棧遊港「週六夕陽線」特別開進防波堤管制區,一覽海平線的落日夕陽,以及高雄港的護港神山-壽山、旗后山;「週日亞灣線」航程經過第一港口、旗津渡輪站、海軍第4造船廠、高雄展覽館、軟體科技園區、新光碼頭、亞洲新灣區、愛河口、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以及3號船渠等,把高雄港絕美的人氣景點一次跑遍。(編輯:孫承武)11004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