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岡山青年住宅 陳其邁允租金宜人讓弱勢住得起

2021/4/12 18: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2日電)高市府規劃在岡山區興建青年住宅708戶被質疑價格不親民。市長陳其邁今天答詢,允諾調整自償率計算方式,提出宜人的租金價格讓弱勢者負擔得起。

民進黨市議員高閔琳在市長施政報告及質詢時針對岡山社會、青年住宅要興建1至3房型從12坪至35坪式不等,租金從新台幣6924元到2萬多元不等。她質疑每個月平均約3萬元薪資的青年如何負擔得起2萬元的租金,促市府不要重蹈台北市明倫住宅高租金的覆轍。

陳其邁答詢,要求都發局配合捷運興建工程推出青年、社會住宅,也要讓住宅租金是弱勢者負擔得起的價格,他允調整自償率的計算基準,讓租金價格宜人。

民進黨市議員康裕成秀出民眾反映機車位難求、一疊機車停車罰單;她說,停車位不足,民眾將機車停在騎樓下遭罰,民眾怨聲連連。

她指出,高雄市有逾202萬輛機車,全市路邊及路外停車位8萬2156格;騎士找不到停車格轉停放騎樓下,卻換來大疊的罰單。

康裕成指今年第一季警方共開出4.3萬張機車罰單,其中三民二分局開出8200張,每張罰單都是民眾的痛,促市府增闢停車場解決問題。

警察局長黃明昭表示,如果是零時到清晨6時停在騎樓下,不妨礙通行應可以採勸導方式處理。陳其邁允請警察、交通局盤點並增加停車場及檢討執法方式。(編輯:陳仁華)11004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