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意麵店貼心前進南投醫院 現煮熱騰騰溫暖醫護胃

2021/5/10 16:57(5/11 09: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10日電)醫護人員工作忙,外送便當放到冷掉不稀奇,甚至喝珍珠奶茶當正餐。為讓醫護吃到一碗熱騰騰的意麵,有店家今天到南投醫院中庭煮麵供免費品嚐,讓忙碌的醫護人員覺得好貼心。

5月12日為國際護師節,南投市長宋懷琳在護師節前夕請來傳統美食業者,今天前往衛生福利部南投醫院烹煮400份意麵供醫護人員免費品嚐,除對疫情期間堅守崗位的醫護人員表達謝意,也順勢推廣南投市的代表美食「南投意麵」,南投醫院院長洪弘昌也下廚煮麵。

宋懷琳表示,南投醫院是傳染病應變醫院,扛起南投縣防疫第一線角色,很感謝南投醫院醫護人員守護縣民健康,因此,選在護師節前夕特地來南投醫院,用南投市最好吃的意麵為醫護人員加油打氣。

南投醫院護理主任葉麗月說,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發生以來,南投醫院接下許多防疫任務,相當辛苦,非常感謝護理同仁付出,目前本院約有350名護理人員、47名輔助人力,院長洪弘昌為感謝護理師辛勞,也公開表揚資深護理師、防疫有功人員、贈送新台幣2000元禮券、購買健身類型遊戲等。

南投醫院表示,意麵是南投市特色美食,市長宋懷琳安排意麵店家到醫院中庭烹煮,一碗碗軟而不爛的意麵配上豆芽菜、淋上肉燥,再加滷蛋,端上桌就是最單純的美味。宋懷琳、洪弘昌更親自下廚招待醫護人員,讓大家迫不及待來一碗熱騰騰的意麵。(編輯:陳仁華)11005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