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宜蘭退休教師賴仁慈辭世 身後資產捐校設獎學金

2021/5/10 19:07(5/10 19: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宜蘭10日電)宜蘭縣東光國中退休教師賴仁慈4年前辭世,家人不僅將她身後所留資產捐贈給東光國中成立獎學金,今天再捐資240萬元供學校設置表演藝術專科教室等,提供學生更好的求學環境。

校方表示,賴仁慈民國56年自實踐家專畢業後即受聘於東光國中任教國文,直至民國91年退休,獻身杏壇合計35年,服務期間曾擔任導師20多年及10幾年的註冊組長,作育英才無數,對東光校務發展貢獻卓著,更是同事心中的好大姊。

校方指出,賴仁慈於民國106年辭世,享壽72歲。賴仁慈一生未婚,生前視學生如親生子女,家屬體察賴仁慈對東光的深刻情感,決定將她身後所留資產捐贈給服務一生的東光國中,成立賴仁慈老師獎學金,鼓勵學子認真向學。

家人也期盼提供東光學子更好的求學環境,因此決定再捐資新台幣240萬元,為東光國中設置表演藝術專科教室及整平校園柏油路面。

今天的捐贈儀式在東光國中圖書館舉行,由賴仁慈的胞妹陳雪清代表捐贈,宜蘭縣政府教育處長王泓翔、東光國中校長陳志勇代為受贈。

校方指出,賴仁慈捐贈學校總金額,包含獎學金及校務發展經費總計將超過400萬元,東光國中對賴仁慈和家人的愛心至為感謝,擬將完成後的表演藝術教室命名為「仁慈藝境」,以紀念賴仁慈及家屬的善舉。(編輯:李錫璋)11005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