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航機師染疫案 陳其邁:高雄防疫升級加嚴

2021/5/11 13:45(5/11 23: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1日電)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說,華航機師染疫案在「社區感染風險」上受到嚴峻挑戰,他指示衛生局等單位盤點秋冬及部桃防疫專案並同步調升,包括陪病、探病人數限制、門診區感控等加嚴。

高雄防疫升級有5大措施,包括進出醫院採實名制、刷健保卡;醫院公共區域飲水機暫停使用;美食品架設隔板否則不能飲食;也考量行經高雄市12家指定隔離醫院的公共運輸,設乘客上車噴酒精處,要嚴加防範疫情擴大等。

陳其邁上午主持高雄市72次防疫應變會議後,針對會中指示並做上述表示,責成衛生局於下午工作會議討論做防疫升級。

陳其邁指出,華航機師染疫事件,在「社區感染風險」上受到嚴峻挑戰,所以在防疫會議針對社區防疫和院內感控,需要提升防疫等級,責成衛生局等單位盤點原來的秋冬、部桃專案防疫的措施同步調升。

高市衛生局長黃志中指出,防疫除了戴口罩,疫苗是醫護人員的防護衣;目前政府沒有強制規定,但是隨著疫情變動要呼籲大家施打疫苗。

他說,近來接種疫苗者比過去增加了,但市府掌握在高雄的華航機組人員目前的施打疫苗比例不到25%,長榮不到30%。上週衛生局到機場稽查還有人員沒有戴口罩,衛生局除宣導並會定期在港埠設立疫苗施打站,提供最好及方便的服務。

衛生局也主動打電話聯絡機組人員要求務必做好自主健康管理,必要時會視訊了解其狀況並鼓勵施打疫苗。高雄市已公告搭乘公共運具要戴口罩,如果沒有戴就會開罰。

有關防疫升級,黃志中說,高雄市3家醫學中心於華航機師染疫事件後自行防疫升級,但強度不一,衛生局將會做一致性的升級。(編輯:張芷瑄)11005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