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門縣民自費接種疫苗 17日起全額補助

2021/5/14 17:39(5/14 17: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14日電)金門縣衛生局今天表示,17日起凡符合中央規定、設籍金門縣並在金門醫院接種疫苗者,不需自付診察費,由院方統一造冊向衛生局請款。也就是說,縣民接種疫苗,縣府全額補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台灣地區自11日提升疫情警戒標準號到二級,是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流行至今台灣地區疫情防疫警戒等級最高狀態。

金門縣政府表示,預防武漢肺炎最好的方式就是接種疫苗,疫苗為中央提供,民眾不需支付疫苗費用,縣府超前部署,提升疫苗接種覆蓋率,凡設籍金門縣且符合中央規定自費接種對象者,由縣府全額補助接種疫苗的診察費新台幣500元 。

縣衛生局表示,補助縣民接種自費疫苗診察費條件如下,應符合中央規定自費接種對象條件,也就是商務人士、出國工作、留學或就醫等人道因素者;需設籍在金門縣,並在衛生福利部金門醫院完成疫苗接種者。

衛生局指出,依中央規定非公費接種者,需在符合旅遊醫學門診才可辦理接種作業,但金門縣唯一符合的醫療院所為衛福部金門醫院,目前掛號方式僅受理網路或電話預約掛號。若有意願接種者可到金醫網路掛號系統預約,時間為每週二、三、四、五上午「自費COVID- 19疫苗門診」,醫院會視預約情況會滾動式調整門診時間。

衛生局提醒預約接種民眾記得攜帶身分證及健保卡,詳情請撥打金門縣衛生局電話330697轉609莊小姐,或諮詢專線330751詢問。

金門縣衛生局說,接種疫苗能預防武漢肺炎感染,並降低感染後導致重症、住院及死亡的風險,接種疫苗一定比率可形成社區群體免疫力,降低疫情傳播機會;籲請符合接種條件的民眾請踴躍接種,接種前醫師會與民眾討論並評估相關風險,接種後應在休息並觀察至少30分鐘,無恙後再離開。(編輯:黃世雅)11005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