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墾丁戲水遊客不戴口罩 墾管處23日起關閉7處沙灘

2021/5/22 20:40(5/22 20: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2日電)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今天結合海巡單位進行沙灘的防疫聯合稽查,發現不少遊客待稽核人員離開,就將口罩拿下來,墾管處表示,為避免群聚,明天起關閉轄區7處沙灘。

下午豔陽高照墾丁沙灘出現戲水民眾,墾管處結合海巡人員,由處長許亞儒率隊至轄區內各遊憩區及海灘進行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防疫的聯合稽查,發現不少民眾待稽核人員離開,便將口罩拿下,且戲水人潮難以保持安全社交距離。

許亞儒表示,為避免群聚風險,墾管處自明天起關閉轄區內白沙、南灣、大灣、小灣、船帆石、漁村公園及小峇里等7處沙灘,請民眾暫勿前往。

今天的聯合稽查,墾管處也針對沒戴口罩的民眾開出5張舉發單,舉發單將移送衛生局,墾管處表示,依傳染病防治法不戴口罩將裁罰新台幣3000元以上1萬5000元以下的罰鍰。

墾管處再次強調,戶外一律須嚴格遵守中央發布戴口罩規定,沒有模糊空間,潛水、浮潛等水域活動無法符合戴口罩規定者,請業者配合政府防疫政策,暫停活動;一旦稽核發現遊客沒戴口罩,無論從事任何活動,將一律予以舉發,請民眾切勿抱持僥倖心態。

墾丁今天遊客量大減,五星級飯店的住宿率只有5% 至10%,比上週末的4至5成減少很多,墾丁大街不少商店沒有營業,攤商也停止營業,大街呈現人車少的空蕩景象。(編輯:謝雅竹)11005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