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增加疫苗涵蓋率 金門建請中央從寬認定施打對象

2021/6/20 17:45(6/20 18: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金門縣20日電)金門縣75歲以上長者施打AZ疫苗不如預期,縣府今天表示,已向中央爭取將施打年齡層放寬到70或65歲,並建議再考慮將鄰長納入接種對象,及孕婦施打莫德納疫苗,以增加金門疫苗涵蓋率。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尚未紓解,金門縣獲中央核撥的1萬1200劑AZ疫苗,15日開打,並從16日到19日設置大型場館,為75歲以上和具原住民身分的長者施打。

金門縣長楊鎮浯今天在臉書表示,為加速地區長者接種疫苗作業,縣府委託最基層的民政幹部-鄰長協助通知、調查,因而將鄰長列為第一線人員,因此建請中央因地制宜,授權縣府視疫苗數量與實際需要,開放接重對象,除了里長,同時包含各鄉鎮公所、村里長與幹事等民政幹部也都能優先接種。

縣府指出,金門縣是第一個將鄰長視為第一線防疫人員的縣市,16日就已造冊送交內政部,無奈遭到退回、要求重新審認;縣府適度調整名冊後,已於18日完成第二次造冊提交作業。

此外,金門縣衛生局長李錫鑫表示,在這波注射中,長者受到媒體報導的影響,造成心理負擔,施打情形不如預期踴躍,4天來只有2350名長者接種,施打率只有5成多一些;加上第一到三類接種對象,整個金門地區施打總數為6000多人。

李錫鑫表示,縣府建議中央將施打的年齡層由目前的75歲向下放寬到70或65歲。他說,在上週全國首長視訊會議中,縣府同時建議孕婦施打莫德納疫苗,並納入重大傷患施打;他說,未來每週二、五的會議中,縣府會繼續提案,希望中央能夠因地制宜,對第二、三類施打對象從寬解釋,並往下按序列打到第七類,才能最快增加金門疫苗涵蓋率。(編輯:陳仁華)11006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