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微解封 專家籲防疫管理不鬆懈

2021/7/9 15:59(7/9 20: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9日電)南區傳染病防治醫療網副指揮官柯文謙今天說,中央昨公布微解封相關指引,但面對「微解封」三字,民眾可能只看到後面「解封」兩字,提醒民眾落實自身防疫管理,不能鬆懈。

因應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控制,台南市政府今天舉行一級指揮中心防疫會議,針對疫苗施打、各局處因應微解封等規劃議題滾動檢討。視訊與會的柯文謙做以上表示。

台南市政府衛生局長許以霖報告疫情概況,其中,台南市COVID-19疫苗的第1劑人口涵蓋率已達11.82%,南市75歲以上族群疫苗接種率則為53.69%。隨週六日在東區、安平、善化、新營開設大型施打站,以及邀請佳里奇美醫院開設兩場門診協助接種,預估週末能達成「萬人接種」目標,加速衝高施打疫苗量能。

近期網路流傳「台南75歲以上長者疫苗保護覆蓋率是六都最低」等錯誤訊息,許以霖說明,由於台南疫情比其他縣市相對穩定,所以一開始疫苗接種政策,採取先打第1類和第5類的高風險族群,也因此這兩類族群都未傳出有院內感染情況。

許以霖表示,其他縣市大多是全部族群一起打,統計這樣的資訊和數字並不對等,目前台南在疫苗使用率應是排名在全國前半段。

隨著週六、日設置多場大型施打站,南市府提醒民眾,符合接種資格者先透過「台南打疫苗」line系統和公所專線登記,並務必在登記時段前來,勿提早到場排隊;另因莫德納疫苗並無剩餘任何殘劑,因此,未事先登記者千萬別心存到場等待「殘劑」心理。(編輯:孫承武)11007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