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民黨點名執政4縣市買疫苗 台東縣府:無迫切需求

2021/7/15 17:52(7/15 21: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5日電)針對國民黨宣布聯合執政南投、雲林、花蓮、台東4個執政縣市購買疫苗一事,台東縣政府今天再次強調,下半年度疫苗施打狀況應能滿足,縣府已無購買疫苗迫切性和需求性,暫時停止聯合採購。

今天有媒體再次詢問有關台東縣政府採購疫苗一事,台東縣政府強調,因7月14日行政院表示,疫苗採購及施打政策要有整體性的策略考量,經評估現階段尚無開啟新專案的必要,且看來下半年疫苗數量足夠,縣政府並無購買疫苗的迫切性和需求性,現在主要工作是施打疫苗。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日宣布將聯合南投縣、雲林縣、花蓮縣、台東縣4個執政縣市,申請購買500萬劑BNT疫苗。

昨天下午台東縣政府召開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記者會上,副縣長王志輝表示,在6月初台灣疫情嚴峻、疫苗也非常少,中央沒明確表示後續疫苗到貨狀況、怎麼分配規劃等,於是縣府希望縣民可以盡快打到疫苗,才參與其他縣市的聯合採購。

王志輝說,過程中遇到相當多的問題,不斷做調整,最近因行政院宣布有關地方政府購買這區塊不同意專案處理,加上民間購買疫苗出現曙光,不管是台積電及鴻海的1000萬劑以及接下來慈濟的500萬劑,看起來台灣整個下半年疫苗施打的情況應該能比較正常。

王志輝表示,因台東人口數有限,所需求的疫苗數應該都能被滿足,在這種情況下台東縣政府就沒有購買疫苗的迫切性和需求性。(編輯:謝雅竹)11007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