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基隆市民任職北市松山戶所染疫 配偶也確診

2021/7/19 17:57(7/19 18: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19日電)基隆一名在台北市松山區戶政事務所服務台工作的市民染疫,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說,個案在北市補習班工作的配偶也確診,基市府將會與北市府合作,趕快匡列並切斷可能的傳播鏈。

台北市政府下午舉行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因應記者會,市長柯文哲表示,松山區戶政事務所今天臨時停止辦公,是因為居住在基隆的戶所同仁,昨天自主快篩發現陽性,到衛福部基隆醫院做核酸檢測(PCR),結果為陽性確診。

林右昌下午在記者會表示,這個案例是很好的跨縣市合作案例,個案到目前為止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還沒有給案號,上午接收到資訊後立即疫調,掌握這名市民是在松山區戶政事務所工作,配偶則在台北市的補習班工作,夫妻2人都確診。

林右昌表示,2名個案住基隆,不過社交圈都在大台北都會區,北北基桃是首都生活圈,密不可分、唇齒相依,大家一定要一起合作防疫,市府中午接到台北市聯繫希望能加緊疫調,釐清感染源,他相信疫情已到最末,大家一起快速合作,趕快匡列並切斷可能的傳播鏈。

柯文哲在昨天播出的媒體節目表示,為替9月開學做好準備,目前計畫「線上、線下混合班」,例如一班有25名學生,可以有5名在家沒有人照顧的學生到校,其餘20名學生則在家線上上課,降低感染風險。對此,林右昌說,有關教育方式,特別在9月開學後要很審慎研議,他覺得中央最好趕快有統一的作法和指引,全國一體適用會比較好。

至於聯合報報導,行政院擬發放振興券搶救餐飲業,林右昌表示,不管何種的振興或紓困都是民眾所需要,他之前也提醒包括中小企業、微型企業甚至是很多「頭家兼辛勞」的微微型企業,都是真正需要被紓困的對象,振興券當然是好的,希望額度多一點會更好並盡快推動,這是大眾所期待,越快越好,越多越好。

另外,基隆市仁愛市場一名攤商昨天因脫下口罩在店內用餐遭裁罰,記者詢問,市府是否考慮放寬防疫措施讓攤商能在店內用餐?林右昌說,從本土疫情發生至今已有2個多月,這套管制方式是全國一體適用,所有人都遵守,全國的攤商也都遵守,沒有聽到有發生問題,該守規矩就是要守規矩,任何人都不能例外。(編輯:陳仁華)110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