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南查獲涉走私漁船 2外籍男染Delta病毒

2021/7/25 17:17(7/25 18: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5日電)海巡署20日在台南外海查獲1艘疑似走私的本國籍漁船,船上有6名外籍人士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PCR核酸檢測陽性,其中2人感染傳染力更強的Delta變種病毒。

海巡署20日在台南安平外海30浬處發現1艘疑似走私的本國籍漁船,經搜索後發現船上除原有3名船員(2 名台籍、1名印尼籍),另載有8名外籍人士(6名印尼籍、2名緬甸籍),因國際疫情未趨緩,市府安排11人都到醫院進行PCR核酸採檢,其中6人陽性、5人陰性。

台南市政府衛生局長許以霖今天下午在市府防疫記者會中表示,經過病毒基因定序,確認印尼籍案15576、緬甸籍案15580病毒為Delta株,另4人的定序結果尚未出爐,確診者屬境外個案,已被收治在負壓隔離病房,狀況良好,匡列接觸16人採檢報告都是陰性,但仍密切注意中。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此次查獲疑似偷渡或非法移工的案子,因為相關外籍人士都來自於印尼與緬甸,是Delta變種病毒肆虐比較嚴重的地區,市府非常謹慎處理,接觸的人一律匡列起來,也沒有讓人員足跡流入境內。

他說,市府今天上午接獲通報通知,確認病毒基因定序是傳染力較高的Delta變種病毒,這次多虧海巡署相關人員英勇執法,及時將病毒阻於境外,可說相當驚險。(編輯:黃世雅)11007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