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若疫情升級 陳其邁:國慶焰火最壞劇本是直播

2021/7/29 11:21(7/29 11: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孟妤高雄29日電)今年10月國慶焰火及2022台灣燈會都在高市舉行,市議員盼活動兼顧防疫和振興經濟,市長陳其邁說,會借鏡東奧防疫經驗,國慶焰火最壞劇本是網路直播,燈會若疫情升級可能延後。

高市議會上午舉行市政總質詢,議員鄭光峰說,國慶焰火可能會人多群聚,但也是揮別低迷、振奮人心起手式,配套計劃要周延,並帶動餐飲、觀光等行業復甦。

副市長史哲說,中央並未停止國慶焰火相關籌備活動,但一切也要配合疫情發展。另交通部觀光局也在積極籌備台灣燈會中,目前也在研擬如何兼顧防疫,包括人流控管、時間扁平化及導入智慧城市等,朝「防疫燈會、振興燈會」進行。

議員黃文益詢問,燈會在何情況可能喊停?陳其邁說,會參考借鏡東奧的高規格防疫措施,燈會跟國慶焰火也有不同,焰火最壞劇本是透過網路直播舉辦;但燈會人潮聚集機會高,動線規劃、人流設計等,防疫難度相對高。

陳其邁說,燈會會根據疫情狀況調整,內部也有多次會議討論,若疫情升級,燈會就可能延後或用其他方式舉行。(編輯:陳仁華)11007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