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屏東二度捐抗疫物資 日本札幌致謝

2021/8/2 21:26(8/2 21: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日專電)屏東縣政府為協助日本北海道札幌市因應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繼去年6月捐贈防疫物資後,上個月底再捐贈抗疫防護箱Taiwan Box,札幌市政府深表感謝。

駐日代表處札幌分處(駐札幌辦事處)表示,屏東縣政府捐贈的200個抗疫防護箱Taiwan Box於7月30日運抵位於札幌市的日本運通白石倉庫。這批防疫物資價值約100萬日圓(約新台幣26萬元)。

這是屏東縣政府繼去年6月捐贈札幌市醫療防疫手套、護目鏡與防護衣等防疫物資後的第2度支援行動。

對於屏東縣政府充分展現城市互助交流的熱情,札幌市市長秋元克廣指派副市長町田隆敏代表札幌市政府致贈感謝狀給屏東縣長潘孟安,7月30日由駐札幌辦事處處長粘信士代為接下。

感謝狀上寫著,這批200個抗疫防護箱Taiwan Box對於札幌市民的健康及札幌市社會機能的維護有極大的貢獻,深表感謝。

粘信士以台南市與京都市締結友好城市為例,進一步鼓勵札幌市能與屏東縣深化關係。對於粘信士的鼓勵,町田表示,等疫情緩解,國境解封後,盼有機會親赴屏東縣向潘孟安致謝。

屏東縣政府贈送的抗疫防護箱Taiwan Box原為花蓮門諾醫院醫師賴永賢設計,可有效防止醫護人員於採檢或治療過程中遭到患者飛沫噴濺。之後屏東縣政府進一步協助這項產品量產。(編輯:馮昭)11008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