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生物多樣性海灣 富山漁業保育區8/24重新開放

2021/8/20 15:27(8/20 17: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祈台東縣20日電)為期2個月封閉防疫,讓富山漁業資源保育區的海洋生物休養生息,生態更加豐富。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逐步疫情解封,台東縣府今天宣布8月24日起重新開放。

富山漁業資源保育區位於台東杉原,大致分南邊的沙灘區、北邊的珊瑚礁潮間帶區。富山海域早期漁類資源豐富,但因先前過度捕撈嚴重破壞海域生態,2005年富山公告為禁漁區後,成為東海岸潮間帶生態豐富的海岸景點,禁漁區外海的漁業資源也漸漸復甦。

富山保育區可近距離觀賞海岸漁類,近年來成為台東熱門景點,遊客量相當大。過去2個月配合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而封閉,少了人為干擾,讓生態趁此機會恢復。

台東縣政府農業處長許家豪說,富山漁業資源保育區的潮間帶,海葵、珊瑚、藻類共同形成五彩繽紛的珊瑚礁棲地,並可見成群結隊的六代鰺、刺尾鯛,笛鯛魚群1次可達近400隻。退潮時也可近距離觀察不同種類的珊瑚、熱帶魚、陽隧足、海膽等潮間帶生物。

台東縣政府表示,近年著手進行流刺網回收並協助漁民轉型,推動結合觀光、休閒的漁業活動才能解決生態與漁業兩難窘境。富山漁業資源保育區重新開放後,需持續維護海洋生態資源保育工作,讓保育成效的外溢效益,促使保育區外海的漁業資源逐漸復甦。

目前台東縣政府藉由海上遊程推動觀光,從富岡港出發到都蘭鼻返航,一趟約10餘浬航程歷時約3個小時,未來除了可以由陸上潮間帶體驗富山漁業資源保育區的生物多樣性外,也可以從海上欣賞並體驗富山海域之美。讓民眾有多元化的遊程選擇,更進一步親海、愛海並共同保育海洋。(編輯:黃世雅)110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