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編6千萬元預算 111年免費供國中生衛生棉

2021/8/26 17:45(8/26 19: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台北26日電)台北市政府率先全國推出免費提供國中生衛生棉試辦計畫,市府今天表示,已編列6000多萬元預算,希望明年擴展到全市72所國中,預計將有3.1萬名學生受惠。

台北市政府與金百利克拉克公司合作,9月1日起將率先全國在信義國中、古亭國中、重慶國中、木柵國中、士林國中5所學校試辦免費供應女性生理用品,估將有1522名學生受惠。

台北市教育局今天指出,目前已經編列預算,盼明年能將這個計畫推行到全市72所國中,預計受惠學生數將增加至3.1萬人。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在與金百利克拉克公司的簽約儀式上表示,他看到一年要編新台幣1億元預算嚇了一跳,不過為了落實性別平權、不讓任何人因為正常生理現象而感到不安或經濟負擔,還是希望議會支持。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澄清,明年編列的預算是6000多萬元,期待台北市能成為亞洲第一個免費提供生理用品的城市,用政府力量改變性別不平等的第一關,創造真正的性別平等與平權。

黃珊珊說,9月1日開始,5所試辦學校的女廁裡將會有「月經盒」,無限量提供一般及量多型日用衛生棉,不過更重要的是性別教育的落實,讓國中生知道同學不太舒服是因為生理期,讓性別之間能夠互相體諒、包容、尊重。

黃珊珊回憶,她在律師執業時期曾被論點站不住腳的男性以「你是不是生理期來?」羞辱,所以希望破除月經不潔、不乾淨的污名化印象,讓拿出衛生棉可以跟拿出衛生紙一樣自然,不用覺得害羞或有問題。

黃珊珊說,下一步將把提供免費生理用品的計畫擴展到所有國中,透過電子兌換券的方式讓國中生保有廠牌、產品、取得方法的選擇權,同時培育種子教師進入校園,讓男孩、女孩一起學習相關知識。

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大使查絲敏.哈菁絲(H.E. Jasmine Elise Huggins)、紐西蘭商工辦事處代理代表李思怡及全球小紅帽協會創辦人林薇也應邀到場致詞並獻上肯定與期許。(編輯:張銘坤)11008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