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眾夜半放煙火擾人 南市環保局開51張勸導單

2021/9/20 18:45(9/20 19: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0日電)雖然一再宣導,仍有人在半夜放煙火擾民。台南市政府環保局今天在觀夕平台、黃金海岸、林默娘公園,總計開出51張勸導單,將不排除以最高金額新台幣3萬元裁罰。

中秋節連假,環保局人員繃緊神經,執行稽查取締,但就是有民眾將個人喜樂建立在他人痛苦之上。今天凌晨眾人睡夢之際,零星在黃金海岸一帶放煙火,驚醒附近住戶,稽查人員急奔現場,當場告發1件。

雖然中秋連假已近尾聲,環保人員無奈表示,連假迄今大多數民眾都很配合守法,整體來說環境安靜許多,遺憾的是仍有人不顧他人安寧權益。距收假還有1天時間,一定會強力巡查、取締。

依環保局稽查檢驗科統計,今天在觀夕平台、黃金海岸、林默娘公園,總計開出51張勸導單;另外,有27件環保陳情報案,南區共8件,其中4件在半夜以後,稽查人員急忙趕到時,當場逮獲1件。由於少數民眾點燃就跑走,以致稽查人員未能即時取締,將檢討稽查方式。

環保局指出,依噪音管制法第8條規定,夜間10時起至隔日上午7時不得施放爆竹煙火,違者依噪音管制規定處3000元以上、3萬元以下罰鍰。這次連假目前告發3件(黃金海2件、林默娘公園1件),總勸導122件 。

另外,環保局清潔隊今天清晨6時起派工整理林默娘公園、黃金海岸、觀夕平台等海岸線環境,8時多環境已大致恢復,總計出動32人次,清理出1.7公噸垃圾。

加班整理環境的清潔隊員無奈說,每年中秋節都要與炮屑奮戰,今年一口氣放4天假,同事得輪流出勤,雖然羡慕別人連放4天,但整理環境是自己職責,只能悶著頭盡快完成。

環保局呼籲民眾,如發現管制時段有人燃放爆竹煙火或造成環境髒亂行為,可立即撥打公害陳情專線0800-066666或6572916轉222檢舉。(編輯:謝雅竹)11009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