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甲殯儀館聯外道路拓寬完成 雙向道便利通行

2021/9/21 13:54(9/21 14: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1日電)原本只能單向通行的大甲殯儀館聯外道路,常造成治喪者會車困難,今天聯外道路拓寬完成並舉行通車典禮,市長盧秀燕說,這是一條「功德路」,雙向道讓殯葬隊伍順利通行。

台中市大甲區開元路英才巷是大甲殯儀館主要聯外道路之一,大甲區公所將原本只有3.8至4.2米的道路,拓寬為8米,同時將開元路英才巷原入口處鐵皮建物、雜草樹木、電桿等瓶頸點打通,並於今天通車,未來送葬車輛進出將更順暢。

盧秀燕在「大甲殯儀館聯外道路拓寬工程謝土暨通車典禮」中表示,大甲殯儀館聯外道路過去相當狹窄,只能單向通行,以致治喪者會車困難,甚至曾有車輛因會車跌落田間,地方長年期盼道路拓寬。

盧秀燕指出,在市議員及各界支持下,市府投入新台幣3000多萬元經費徵收土地、拓寬道路成雙向道,讓殯葬隊伍順利通行、法事順利進行,這是一條「功德路」,所以特別在今天中秋節辦理通車典禮,祝禱往生者都能功德圓滿、一路好走。

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拓寬計畫自用地徵收到工程完工,歷時近5年,幾經波折,今順利通車,提升用路人安全。大甲殯儀館是海線主要的殯儀館,服務範圍從北邊的苗栗苑裡到南邊的彰化,往來殯葬隊伍非常多,通車後將有效縮短喪葬隊伍通行時間,提供甲安埔地區更便捷的交通。(編輯:陳仁華)11009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