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虹安唱塔綠班之歌 柯文哲:不是很好

2021/9/22 14:55(2022/1/1 17: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劉建邦台北22日電)民眾黨籍立委高虹安唱「塔綠班之歌」引發議論,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對此表示,戲謔偶一為之可以,但這不是一個很好的行為。

網紅「宅神」朱學恒20日在「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臉書粉絲專頁上發布與高虹安、媒體人黃暐瀚合唱的「塔綠班之歌」,以「塔綠班」、「綠畜」的字眼嘲諷民進黨支持者,引發關注。

柯文哲今天赴議會備詢,國民黨籍議員王欣儀詢問,「4%仔」是正面還是負面的詞彙?柯文哲說,是負面的;王欣儀問,「韓粉」呢?柯文哲則說,是中性的。

王欣儀再問,「塔綠班」呢?這時議場響起質詢時間剩下1分鐘的提醒鈴聲,柯文哲一陣大笑表示,「還以為時間到了,很高興。」

王欣儀追問,「塔綠班」究竟是正面還是負面的詞彙?柯文哲說,這個他不曉得,當作好笑就好了。王欣儀接著問,「綠畜」呢?柯文哲回應,自己不要對號入座就好了。

王欣儀要求柯文哲對於高虹安唱「塔綠班之歌」一事表態,柯文哲說,戲謔偶一為之可以,常常就不好了,但他強調,這不是一個很好的行為。

此外,台北市今天開始啟動校園BNT接種計畫,教育局長曾燦金說,今天上午有兩間學校開始施打,有7名學生暈針、1名學生起疹子。(編輯:李亨山)11009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