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因應防疫、孔廟整修 屏東祭孔大典近20年來首停辦

2021/9/23 18:27(9/23 19: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3日電)考量擔綱祭孔典禮學生的健康及避免群聚情形,加上孔廟正在整修,屏東縣政府決定今年9月28日祭孔大典停辦,這是近20年來祭孔大典首度停辦。

縣長潘孟安今天指出,學生是祭孔大典的靈魂人物,在沒有全面施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情況下,考量學生健康、避免群聚,再加上孔廟(屏東書院)整建還沒完成,決定停辦祭孔大典。

縣府民政處表示,孔廟自民國68年重新修建落成後,於民國77年列為縣定古蹟,並未進行大幅整修,然而經過日晒雨淋,加上孔廟本身為木構建築,屢遭白蟻啃蝕,屋頂有塌陷危機。

縣府表示,為維護孔廟結構安全並提供民眾一個知性的地方,特別將舊游泳池與孔廟結合打造成屏東書院園區,園區內除了保留孔廟風貌外,也會有親水設施,提供親子休憩的地方。

縣府指出,屏東書院並將結合屏東公園、周邊體育館、日式建築區、共融式公園及百貨商家等,形成帶狀式的觀光廊道,注入新的觀光元素,帶動周邊產業發展。

縣府表示,期盼明年疫情能夠趨緩,孔廟整修完成之後,以嶄新風貌呈現在民眾面前,再來舉辦祭孔大典,相信會有不一樣的感受;並強調,雖然沒有舉辦祭孔大典,但尊師重道的精神依然不變,也祝賀全天下的老師,教師節快樂。(編輯:謝雅竹)110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