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及原物料飆漲流標7次 花蓮山海劇場終於發包

2021/9/27 18:08(9/27 22: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27日電)受疫情及原物料飆漲等影響而流標7次的花蓮豐濱鄉山海劇場工程,經刪減部分工項後日前順利發包,預計2年後完工,將串連雙濱生活圈,成為展現原住民族文化的場域。

花蓮縣政府原住民行政處長陳建村表示,山海劇場興建地點選在磯崎國小舊址,涵蓋磯崎村芭崎、磯崎、龜庵、高山4個部落,未來連結豐濱鄉與長濱鄉,成為太平洋左岸南島民族的重要基地,發揚原住民族歷史悠久的寶貴文化。

陳建村指出,磯崎部落會議於民國108年11月16日,依據原住民族基本法及諮商取得原住民族部落同意參與辦法,過半數同意通過此項興建計畫,這也是花蓮縣政府首件獲得部落會議通過的重大建設。

「山海劇場不只是劇場,而是親身體驗原住民族文化的場所。」陳建村說,原住民部落最美之處就是體驗,山海劇場並非只是坐在椅子上欣賞的劇場空間,而是一處利用大山大海特色,呈現祖先智慧的場域,親身體驗原住民族生活的空間。

磯崎古稱「加路蘭」(Kaluluan),居民多為阿美族人,早期以採集、漁撈、農耕為生。花蓮縣政府爭取「花東發展基金」1.7億元推動「原住民族山海劇場暨加路蘭廣場興建計畫」,陸續完成都市計畫變更、土地撥用等程序,由於碰上全台缺工、原物料上漲及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的影響而流標7次,終於23日順利發包,工期為700天。(編輯:黃世雅)11009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