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教育局長曾燦金:盼北市大盡速選出正式校長

2021/9/27 18:10(9/27 18: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台北27日電)明天為教師節,台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今天赴台北市立大學探望恩師、前局長吳清山,對於北市大校長遴選爭議,兩人皆期望可以盡速選出正式校長,帶領北市大繼續往前進。

曾在台北市立大學就讀教育學博士班的曾燦金今天返校探望並感謝當時的指導老師、北市大教育行政與評鑑研究所教授吳清山。

對於北市大校長遴選爭議,曾擔任過教育局長及北市大前身台北市立教育大學校長的吳清山指出,目前雙方針對遴選法規有不同看法,相信慢慢就會找到平衡點,求同尊異。

吳清山說,他從民國75年開始在北市大服務,希望能趕快循公平、公正、公開的程序選出新校長,因為現在高等教育競爭激烈,北市大身為首都大學更具有使命感,若有正式校長帶領,腳步會更快,期盼明年畢業生的畢業證書上面可以有正式校長名稱。

曾燦金說,市府與北市大已有共識,目標就是要盡快選出優秀、適合的校長來領導校務發展,市府尊重大學自治,沒有預設人選,希望北市大趕快展開校長遴選程序。

台北市立教育大學、體育學院在102年合併為北市大,並由戴遐齡擔任首任校長,但因校方與教育局對於「台北市立大學校長遴選委員會組織及運作辦法」有歧異,導致新任校長人選難產至今。戴遐齡2屆任期滿後,目前由邱英浩擔任代理校長至明年1月31日。(編輯:李錫璋)11009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