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6公園試辦盪鞦韆計時 家長:立意良善

2021/10/10 12:42(10/10 16: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台北10日電)為解決盪鞦韆時常一位難求的問題,北市府選定大安森林公園等6座遊戲場試辦限時分享方案,輔導小朋友上鞦韆前先按計時器,時間到了要換人。家長認為政策立意良善,願意使用。

台北市工務局公園處新聞稿表示,公園內最熱門的遊具就是盪鞦韆,很多小朋友一坐上去就捨不得下來,為了推廣遊戲分享的快樂並減少排隊衍生的糾紛,正在試辦為期2週的「友善限時分享方案」。

公園處表示,試辦地點包含大安森林、青年、南港、前港、碧湖公園、花博公園美術園區6座公園的遊戲場,將派人員在假日人多的時間輔導小朋友排隊、按壓計時器,3分鐘時間到後提醒換人。

公園處指出,「分享」是遊戲中非常重要的精神,若此試辦計畫成效良好,將評估擴大推行實施。

育有一名4歲女兒的陳小姐接受電話採訪表示,因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的關係,已經很久沒有去公園玩了,台北市公園兒童遊戲場1日解封當天,小孩就說要去公園盪鞦韆。

陳小姐認為這個政策很好、很支持,因為鞦韆真的是非常熱門的遊具,每次去都大排長龍,好不容易輪到自己盪,看到旁邊排隊的人群就會很緊張、壓力很大,如今有個3分鐘的計時參考,那段時間就可以盪得心安理得。

邱小姐說,自己和5歲、未滿2歲的小孩都喜歡盪鞦韆,這個政策立意良善,不過無論有沒有計時器,大部分爸媽都知道要提醒小孩節制,只有少部分家長在一旁顧著玩手機不管小孩,所以認為這個政策只是防君子不防小人。

不過,邱小姐表示,若真的到有裝計時器的公園,市民應該都會自動自發使用,並遵循3分鐘的時限提醒,若看到有人時間到了還霸占遊具也會出聲提醒。(編輯:張銘坤)11010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