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自治條例研擬中 將制定大樓未設管委會罰責

2021/10/19 11: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學廣、張榮祥高雄19日電)高雄「城中城」大樓大火造成嚴重死傷,高雄市政府法制局長王世芳今天在市議會答詢時表示,研擬中的自治條例,將制定公寓大樓未設管理委員會的罰責。

高雄「城中城」大火燒出老舊大樓的管理問題,高雄市長陳其邁昨天已宣示研擬高雄市自治條例,高雄市議員陳致中今天在市議會部門質詢時,擔心中央修法緩不濟急,要求市府1個月內提出自治條例。

陳致中表示,救命條例刻不容緩,他希望法制局1個月內提出自治條例,補強中央法令不足的漏洞,以確保公安與消安,避免悲劇再度發生。

王世芳表示,自治條例內容已草擬得差不多,將趕在這個會期送審。此外,公寓大廈管理條例規定要成立管委會,但這部分沒有罰責,自治條例將朝有罰責方向研擬,否則沒意義,但地方權限無法做到斷水斷電,若符合急迫性危險,將採行政執行法輔佐。

陳其邁昨天說,希望中央強制修法成立老舊大樓管委會,市府也會同步啟動高雄市自治條例的修訂,盼在行政管理上加強力道先行處理。

陳其邁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也表示,未來建築物安全管理的制度面,市府不僅要求強制設立管委會,申報制度標準也會加嚴,也就是現行16樓以下免申報部分,市府將研擬標準往下,從嚴申報,從嚴審查。(編輯:黃世雅)11010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城中城死傷慘重 疑安全門被拆無法阻煙釀大禍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