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穿山甲博士金門分享繪本 鄭美珠鼓勵學子永不放棄

2021/10/20 18:29(10/20 19: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20日電)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穿山甲博士」鄭美珠,今天帶著繪本「安地斯山的母親」和金城國中學生分享繪本主人翁和自己的生命故事,鼓勵學子永不放棄。

鄭美珠1966年出生於台灣澎湖,從小罹患罕見穿山甲病(先天性魚鱗癬症),雖然眼睛沒眼皮、頭髮稀疏、說話含糊、視力不佳、聽力不靈敏,但她克服身體先天限制,10歲時無師自通畫了一頭逼真的「黃牛」,在大家驚呼為「天才」聲中,進入小學讀書。

鄭美珠大葉大學設計暨藝術學院碩士畢業、大同大學設計科學所博士候選人,並榮獲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全球熱愛生命獎章,現任澎湖縣國際藝術交流協會理事長。

鄭美珠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她在25歲時決心投入繪畫創作,成功舉辦個展38次,最大的心願是創辦美術館,回饋澎湖鄉親以及到澎湖觀光的國內外遊客,就像印象派畫家高更回饋大溪地,讓全球觀光客慕名而來。

鄭美珠著有「沙底下的流星白鳥鄭美珠傳奇」等多種作品,感動台灣和亞洲。「安地斯山的母親」是周大觀的弟弟周上觀翻譯原著,由鄭美珠繪圖。

「安地斯山的母親」主角格羅莉亞帕瓊(Gloria Pachon),出身哥倫比亞記者世家,18歲時她的父親在採訪途中意外身亡,來不及悲傷的她一肩扛起家庭負擔。後來她也成為記者,終身握緊記者正義筆桿。夫婿在競選總統時遭毒梟槍殺身亡,她帶著3名兒子並號召全球有志之士永續反毒反貪。鄭美珠說,看到帕瓊就想到自己,2人同樣面對困境,惟有永不放棄才能戰勝人生。

分享會中,金城國中5名學生獲頒「讀出希望」獎狀和獎金。8年級的蔡旭知說,閱讀 「安地斯山的母親」最大的心得就是永不放棄、堅持到底。(編輯:郭諭儒)110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