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屏府旭海觀音鼻辦星空吶喊 一窺斯卡羅星空

2021/10/21 18:02(10/21 18: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1日電)屏東縣政府大型觀星天文活動「恆春半島星空吶喊」今年邁入第9年,縣府結合旭海觀音鼻10週年系列活動,23日下午6時30分在旭海草原舉辦,帶領民眾一窺斯卡羅族部落的星空。

縣府新聞稿表示,屏東縣的恆春半島擁有寬闊視野與低光害的極佳條件,邁入第9年的「恆春半島星空吶喊」觀星活動,今年結合牡丹鄉旭海觀音鼻10週年系列活動在旭海大草原舉行。

縣府表示,現今的旭海就是斯卡羅後代居住的部落,在地斯卡羅族人將帶來「傳唱斯卡羅」的演出,其他活動主題包含目視觀星體驗、學校主題攤位擺設、天文科學教育等。

縣府指出,活動除有星空詩詞創作作品朗誦表演,還邀請多所國中小帶來豐富的特色表演,並由屏東縣科學教育資源中心及協辦單位提供10座天文望遠鏡與天文專家指導觀星技巧,借助天文望遠鏡觀賞火星白色極冠,同時也可觀賞木星表面地形及土星光環。

縣府表示,現場有20攤天文科學闖關活動,讓學童在歡樂中學習天文科學、體驗探索浩瀚宇宙的樂趣,除了欣賞斯卡羅的星空外,也能追憶、瞭解以及認識真正的斯卡羅人。(編輯:黃世雅)110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