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022花蓮有機農業國際論壇1月登場 產官學交流

2021/10/28 17:52(10/28 18: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祈花蓮縣28日電)花蓮縣有機種植面積位居全國之冠,縣府將於明年1月11日舉辦國際有機農業論壇,邀請相關產官學專家對談、交流。縣長徐榛蔚誓言將打造花蓮為有機首都。

花蓮縣政府今天舉行花蓮縣有機農業國際論壇宣傳記者會,為明年盛事宣傳,徐榛蔚表示,花蓮有機種植面積約2800公頃,占全國有機種植面積24.11%,且連續5年穩定正成長,透過邀集專家學者意見交流,分享更多成功實質經驗,讓花蓮成為台灣的有機首都。

花蓮縣政府農業處指出,有機農業國際論壇主軸為「永續花蓮」,將分為後疫情時代的有機農業新挑戰、促進有機農業新方向及有機農業實踐樂活共好3大主題,就趨勢面、策略面及生活實踐面進行交流與探討。

農業處指出,花蓮縣有機採用一條龍全程的輔導措施,針對從事有機農業的農產品經營者,除了驗證費用補助、生產及加工設備或器械補助外,而隨著科技進步,去年也特別補助AI設備導入有機農業,期盼更多的農民轉型加入有機農業。

農糧署東區分署長徐煇妃致詞表示,花蓮除了有機耕作面積全台最多,且是多元民族的地方,其中原住民族是最重視土地長久耕作、生產跟生態間友善平衡,都顯示花蓮是最適合推動有機產業的地方,透過有機國際論壇,相信可以讓花蓮在有機的努力,被世界看到。(編輯:謝雅竹)11010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