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議員指高雄券套利洗錢 經發局要徹查

2021/11/12 14:56(11/12 16: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以寧高雄12日電)高雄市議員陳麗娜今天表示,傳有人私下用現金收購振興五倍券並用高雄券當贈品,疑手中持有大量高雄券;經發局長廖泰翔回應「不太可能」,若有店家違約使用將依合約處罰。

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長廖泰翔議會答詢表示,目前沒有聽說類似情況,也不太可能發生手頭大量持有高雄券的情況,並請議員提供資料深入追查。

廖泰翔解釋,各行業別每次領取高雄券的數量都有限制,以餐飲業者來說,第1次只能領取4000元高雄券,發完之後要持2萬元的五倍券才能再領高雄券,沒有人有那麼多的額度可以同時持有20萬元面額的高雄券。

廖泰翔說,理論上只有商家才拿得到高雄券,且領用的商家都有和市府簽合約;若有違反合約使用情況,可追討相關責任,並視實際情形與法制局研擬如何追究。

國民黨籍高雄市議員陳麗娜、李眉蓁今天在議會總質詢時表示,聽聞店家反應有人私下用現金收購五倍券,以新台幣5000元現金換一套五倍券、還加贈450元的高雄券,疑再透過五倍券換高雄券的機制,賺取利差,質疑高雄券淪為洗錢工具。

陳麗娜表示,聽說收購人員每天有100萬元額度可以收購振興五倍券,這意味著收購人員手上持有近20萬元的高雄券,且經兌領可以賺取利差11萬元,她質疑,這樣使用高雄券,已違反市府促進民眾消費發行立意,要求經發局詳查是否有相關情況。

高市府日前針對中央加碼券推出對接方案,在適用加碼券且加入發放高雄券的店家消費,持紙本振興五倍券或加碼券消費滿500元,送100元高雄券。(編輯:郭諭儒)1101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