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花蓮首間銀髮健身俱樂部 12/9正式開放

2021/11/25 16:59(11/25 17: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祈花蓮縣25日電)花蓮慈濟大學成立縣內首間「銀髮健身俱樂部」,設有健身設備、教練專業指導並結合醫院肌力檢測,開放65歲以上長者報名使用,預計12月9日正式對外開放。

花蓮縣政府結合慈濟大學,向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爭取經費,獲「前瞻基礎建設計畫2.0-銀髮健身俱樂部補助計畫」補助,在慈濟大學大喜館2樓設置縣內第1間銀髮健身俱樂部,今天揭幕。

花蓮縣長徐榛蔚致詞指出,如何延緩老化、維持良好身體素質是現今必須面對的課題,期盼未來花蓮各鄉鎮都有專屬長者的健身中心,有專業器材、指導員,讓銀髮族更健康,實現在地老化、健康老化的目標。

慈濟大學學務長温蕙甄指出,銀髮健身俱樂部除了健身設備,也結合慈濟醫院的高端檢測設備,讓長輩了解運動前後身體的進步,針對肌少症、失智症、骨質疏鬆等狀態的長輩,也會開發不同運動模式活化大腦、延緩老化與失能,開展出具科學實證的運動方案。

銀髮健身俱樂部今天揭幕,10多名長者搶先試用,住在吉安鄉慶豐村的黃蔭說,雖然每天都有運動,來到健身房有指導員督促,比較不會偷懶;83歲的郭重雄則說,年紀愈大體力愈衰弱,參加俱樂部可以追蹤身體狀況,看自己有沒有進步。

慈濟大學指出,健身俱樂部預計12月9日正式對外開放,即日起開放民眾報名體驗課程,只要完成基本檢測後,即享有免費體驗1次健身課程機會,可撥打慈濟大學體育館03-8565301分機1211,由場館人員安排課程。(編輯:黃世雅)110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