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投2處家樂福設疫苗站 打氣冷百張禮券沒發完

2021/12/6 17:59(12/7 09: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6日電)南投縣政府今天、明天在家樂福南投店、埔里店開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莫德納疫苗,上、下午時段前100名送100元禮券或精美禮品,不過上午「打氣」冷,兩店都未逾百劑。

為提升南投縣民眾疫苗施打率及群體免疫力,縣府衛生局6日、7日在家樂福南投店及埔里店設立莫德納疫苗接種站,提供本國籍、外國籍18歲以上未接種第1劑者、第1劑接種莫德納滿4週、第1劑接種AZ疫苗滿8週、第2劑接種滿5個月符合資格者隨到隨打。

「真好,不必預約,我才有辦法抽空來打疫苗」,工作忙碌的吳姓男子一早到家樂福南投店接種首劑疫苗,他說,有無贈送禮券不太重要,不用預約、隨到隨打,方便許多,打完疫苗感覺較安心;另外,還有雇主陪同3名外籍移工來打疫苗,這3名移工都是打第1劑。

衛生局長陳南松向媒體表示,南投縣疫苗涵蓋率第1劑74.9%、第2劑56.9%,為早日達成第1劑80%、第2劑達60%的目標,與家樂福合作於今天、明天設站開打,皆提供莫德納疫苗,時間為上午10時至下午1時、下午5時至晚間8時,免預約,須帶健保卡和接種黃卡。

陳南松說,提醒符合資格民眾把握機會踴躍接種,尤其秋、冬季節為流行性感冒、COVID-19病毒活躍好發期間,加上春節境外返鄉人潮將至,請尚未完成第2劑的民眾接種疫苗,以獲得完整保護力。

根據衛生局統計,家樂福南投店接種站上午施打60劑、埔里店上午施打33劑,換言之,每場限量百張禮券發不完,衛生局表示,目前可接種醫療院所多,或許壓縮賣場施打人氣,也可能需加強宣傳,在家樂福的接種時段還有今晚、明天,會盡力催出「打氣」。(編輯:陳仁華)1101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