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市房價飛漲籲推囤房稅 盧秀燕:一定會實施

2021/12/8 14:24(12/15 22: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8日電)台中市房價持續上漲,多名藍綠台中市議員今天都建議市府實施囤房稅抑制房價飆漲,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表示,囤房稅計畫一定會實施,若審查順利,最快明年下半年公布實施。

台中市議會今天進行第3屆第6次定期會市政總質詢,包括民進黨籍市議員陳淑華、賴佳微、蕭隆澤及國民黨籍的黃健豪都關心年輕人購屋壓力,依內政部資料,購屋平均總價台中市漲幅63.9%,排名6都前3名,建議市府研擬囤房稅,實施居住正義。

賴佳微表示,年輕人想要在台中買房,根據內政部統計的房價所得比數據顯示,台中要不吃不喝9.87年的薪水才能買得起1間房子。

黃健豪也在總質詢時向盧秀燕喊話,應正視房價飆漲、年輕人買不起房子的問題,全台灣近6年來,有1/4的新成屋流入囤房族的手中,可見低成本囤房的問題,已經成為房價的幫凶之一,市府應善用「囤房稅」這項工具抑制房價飆漲的現象。

陳淑華也說,如今市區已出現每坪50萬元以上的房子,這不是七期的價格,而是一般市區的房價,是盧秀燕就任這3年來從每坪30萬元漲起來的價格。

盧秀燕在答詢時表示,對於年輕人租房、買屋壓力,她感同身受,政府推動許多協助政策,包括首購族利息補貼、房貸補貼、租金補貼、社會住宅及包租代管等業務,全力減輕年輕人負擔。

盧秀燕強調,台中市囤房稅計畫一定會實施,但不可否認全國不動產皆在飆漲中,台中市提高囤房稅率計畫已經啟動,預計在下次定期會提送市議會審查,若審查順利,最快明年下半年公布實施。(編輯:黃世雅)1101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台南提高非自住房屋稅率三讀通過 9332人受影響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