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機車族爭用路平權 板橋待轉大遶境抗議

2021/12/24 22:49(2022/10/15 09: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24日晚間在新北市板橋區騎機車「待轉大遶境」陳情,按喇叭抗議市府交通局不正視交通平權,部分機車騎士過於激動並引起交通阻塞,遭警方壓制。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攝  110年12月24日
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24日晚間在新北市板橋區騎機車「待轉大遶境」陳情,按喇叭抗議市府交通局不正視交通平權,部分機車騎士過於激動並引起交通阻塞,遭警方壓制。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攝 110年12月24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沈佩瑤新北24日電)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今天在新北市板橋區騎機車「待轉大遶境」陳情,按喇叭抗議市府交通局不正視交通平權,部分騎士甚至遭警方壓制;交通局說,正視促進會提出的意見。

部分機車騎士晚間9時許圍繞在新府路與中山路口,沿周邊路口不斷迴旋待轉,按喇叭抗議,要求新北市政府交通局正視道路平權;插著旗幟的擴音箱也播放抗議訴求,指交通局經1年陳情抗議,卻未正視訴求。

促進會去年12月18日曾在相同地點辦「待轉大遶境」,爭取各級道路與路口塗銷禁行機車與開放機車直接左轉。

抗議活動引起新北歡樂耶誕城人潮側目,新北市府警察局海山分局出動警力抒解路口車流與行人,但部分機車騎士過於激動並引起交通阻塞,也有人在交通指示牌貼海報,3人遭警方壓制;抗議群眾則高喊口號抗議。

促進會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貼文說,嚴厲斥責警察用違法及暴力手段逮捕。促進會只是要讓機車可和汽車擁有相同路權,也可使用安全道路,讓機車族有一樣的移動能力,縮小階級差異,消除貧富差距,但警察一再暴力驅趕抗議民眾,意圖消弭人民微小抵抗。

海山分局表示,絕對尊重民眾任何表達意見的權利與自由,但更要維護大眾運輸安全與便利,避免任何行為影響用路人交通安全。任何污辱公署或毀壞公物者,警方必定嚴正執法,制止類似事件發生。

交通局發布新聞稿說,傾聽機車族及地方民意建議,調整優化道路安全,以專業角度打造安全友善交通環境,已在取消8處強制機車兩段式左轉議題達共識。新北部分路口續辦會勘開放機慢車直接左轉,其他訴求也正蒐集樣態,並與促進會共同個案討論改善方式。(編輯:李明宗)1101224

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24日晚間在新北市板橋區騎機車「待轉大遶境」陳情,按喇叭抗議市府交通局不正視交通平權,有部分機車騎士過於激動並引起交通阻塞,也有人在交通指示牌貼海報,3人遭警方壓制後帶回。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攝  110年12月24日
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24日晚間在新北市板橋區騎機車「待轉大遶境」陳情,按喇叭抗議市府交通局不正視交通平權,有部分機車騎士過於激動並引起交通阻塞,也有人在交通指示牌貼海報,3人遭警方壓制後帶回。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攝 110年12月24日
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24日晚間在新北市板橋區新府路與中山路口騎機車陳情,機車騎士沿周邊路口迴旋待轉,按喇叭抗議市府交通局不正視交通平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攝  110年12月24日
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24日晚間在新北市板橋區新府路與中山路口騎機車陳情,機車騎士沿周邊路口迴旋待轉,按喇叭抗議市府交通局不正視交通平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攝 110年12月24日
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24日晚間在新北市板橋區騎機車「待轉大遶境」陳情,並按喇叭抗議市府交通局不正視交通平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攝  110年12月24日
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24日晚間在新北市板橋區騎機車「待轉大遶境」陳情,並按喇叭抗議市府交通局不正視交通平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攝 110年12月24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