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不會提早放寒假 教育局出遠距教學手冊

2022/1/12 17: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台北12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經教育局與家長會討論,北市不打算跟進桃園提早放寒假;而教育局出版遠距線上課程手冊,針對課程安排、軟硬體設備、行政等提供指引。

台北市政府下午舉行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市長柯文哲被問到是否跟進桃園提早放寒假,柯文哲回應,教育局與家長會討論後不打算提早放假。

教育局發新聞稿表示,彙整北市各級學校110年5月至7月「停課不停學」實施經驗,發布「台北市遠距線上課程教學工作手冊」,讓師生從容面對可能停課風險。

教育局指出,「行政篇」提供學校停課期間遠距線上教學標準作業流程,如校網建置班級線上課表,讓親師生查詢停課期間,哪些節數是線上同步課程或非同步自學課程,並且透過課表提供線上教室連結。

其次「教師篇」指引教師下載學校鐘聲及電子時鐘,並於課程中實施互動遊戲、小測驗和收心操,幫助學生進入良好的學習狀態,也針對課程安排、作業派送方式與教學用APP軟體給予建議,並針對遠距線上測驗,提供運用酷課雲的出題範例。

「學生篇」則說明學生與家長在課前要檢測哪些軟硬體及網路設備,並提醒學生停課不停學期間,應保持良好的作息與心理健康。

教育局表示,手冊中也整理線上學習資源大補帖,讓老師與學生可以快速找到合適的教學與自主學習資源,手冊以線上形式發表,可於教育局網站「防疫不停學」專區下載。(編輯:李亨山)1110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