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門縣府人事大搬風 建設處長缺行政經驗遭質疑

2022/1/13 16:45(1/13 16: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13日電)金門縣政府今天公布人事異動名單,新任主官管14人中,沒有行政經驗的金門縣商業會理事長李有忠出任建設處長引來議論,認為李有忠缺乏行政歷練,揣測其中有選舉考量。

金門縣政府一級單位有11處、7局,這次有7個局處主官(管)退休或調動,連同二級單位人事調整,有14名新任主官(管),是楊鎮浯就任縣長3年來幅度最大。

對於外界用人質疑,楊鎮浯透過新聞稿表示,李有忠是這次唯一以政務人員任用者,專業與經歷跨及媒體、文化、科技及產業,對於金門產業結構與現況極為瞭解,對金門產業未來發展方向也有前瞻性思維

楊鎮浯表示,李有忠商會理事長期間,推動發展跨境電商,致力改善地區商業、就業及創業環境。這次是借重他豐富實務經驗,希望從業界角度及思維,推動縣內各項產業政策,以貼近業界需求,促進地區產經發展。

不過,不少地方人士對李有忠總綰縣府最重要局處,有不同看法,認為他缺少行政歷練,質疑能否勝任。另外,李有忠民國87年曾參與縣議員,上屆曾計劃投入金城鎮長選舉;外傳他有意年底角逐金城鎮長,突然空降縣府第一大處,外界質疑有政治考量,意在防止尋求連任的鎮長李誠智票源分散,並拉攏李氏宗親。

李有忠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否此一說法,他表示,縣長找他時只談到工作,未觸及任何選舉議題。自己心裡所想就是盡己所能為家鄉做點事情。建設處有許多專業幕僚,會以過去在業界經驗協助縣府推動各項政策。

無黨籍縣議員董森堡受訪指出,建設處主管業務涵蓋農林工商漁牧和都市計劃,業務繁雜,李有忠需要時間磨練。他認為,縣府籌劃成立的產業發展處更適合李有忠長才;希望議會盡快審議通過「金門縣政府組織自治條例修正案」,讓產發處早日成立。

57歲的李有忠來自古寧頭是東京奧運羽球金牌李洋的堂哥。淡江大學化工系大學畢業,曾任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金門分會專員、捷特數位科技公司執行長、金門名城公司節目監製兼主持人、金門酒廠董事和金門縣商業會理事長等職務。

聯合布達交接典禮16日在縣府1樓多媒體簡報室舉行。除了建設處長陳祥麟升任秘書長,遺缺由李有忠接任,其他異動名單包括教育處長黃雅芬、行政處長許慧婷、地政局長王登緯、文化局長許績鑫、公共車船管理處長吳志偉。原地政局長葉媚媚、文化局長許正芳調縣府參議。

教育處副處長陳家輝、行政處副處長李文堆、人事處副處長許玉韻、環保局副局長楊忠盛。畜產試驗所長林政道、動植物防疫所長樊德正、養護工程所長王建貿、採購招標所長董燕輝、大同之家主任翁秝蓁、金城鎮衛生所主任許雅荃。(編輯:孫承武)1110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