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屏東燈節21日點燈 整座城市將成星光樂園

2022/1/17 13:20(1/17 13: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卉婷屏東縣17日電)「屏東燈節」今年擴大規模舉辦,縣府規劃3大燈區,有聲光絢爛水舞秀、10公尺高的主燈「摺紙生花」、看海美術館的「春江獸」,21日即將點燈,屏東將成星光樂園。

屏東縣政府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布,舉辦5年的屏東綵燈節今年升級2.0版,除了沿續萬年溪燈區,加上最夯的屏東縣民公園燈區、勝利星村文化園區燈區,擴大規模為屏東燈節,3大燈區分別呈現「年味」、「糖」、「家」主題,總共48座燈飾,結合屏東往昔產業、歷史與人文溫度。

屏東縣政府傳播暨國際事務處長鄞鳳蘭在媒體聯訪指出,萬年溪燈區包含萬年公園、復興公園2座公園在內,以科技變幻為主,設置動力機械的造型太空梭燈飾。此外在復興公園,大膽破堤後引萬年溪水進入公園,成為最美的水域生態公園,特別規劃水舞燈光秀演出。

鄞鳳蘭表示,近日超夯的屏東縣民公園,有高達10公尺主燈「摺紙生花」,之前在看海美術館造成轟動的「春江獸」,將變身為「年糕怪獸」,帶著滿滿年味在縣民公園與大家見面,預料將再掀起熱潮。

勝利星村燈區以「家」為主題,屏東縣政府文化處長吳明榮在記者會中指出,透過不同時空背景、空間環境,結合復古懷舊與童趣幽默詮釋所謂「老家」的樣子,同時與大小朋友喜愛的snoopy史努比合作,陪伴大家過年。

為串聯燈區,屏東縣政府城鄉發展處長李怡德指出,縣府規劃免費接駁車,每天下午5時至10時,每15至20分鐘一班車,讓民眾方便逛燈區。

今年屏東燈節,屏東縣政府秀出可愛的虎年小提燈「如虎添翼」以及夜光風車「虎虎生風」,將在21日點燈當天及燈節活動現場發送。(編輯:方沛清)1110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