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落實春節防疫 新北:全面戴口罩形同第4劑疫苗

2022/1/19 09:45(1/19 16: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9日電)新北市政府今天表示,春節前與春節期間是COVID-19防疫重點,將嚴格執行全面戴口罩,形同施打第4劑疫苗,各單位需落實防疫,並機動支援桃園市防疫,期望早日控制疫情。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會議中表示,全球疫情仍有部分國家的病毒擴散與確診人數快速攀升,英國、法國與美國等國疫情高峰。

他說,除全力守住新北市自己的疫情,桃園市的疫情與新北息息相關,新北市做好儲備醫療能量,隨時觀察桃園疫情,提供桃園必要的支援以早日控制疫情。

侯友宜說,入境民眾結束防疫旅館隔離後,居家檢疫者、同住家人的健康管理才是防疫重點與關鍵;新北疫苗接種的過程順利,曾1天可衝到7萬至8萬劑。

衛生局長陳潤秋在會中報告,因為疫情升溫,前往篩檢站的人數增加許多,曾有1天最高1392人篩檢,不過,篩檢結果都是陰性。

觀光旅遊局長蔣志薇表示,1月14日為春節入境防疫專案入住防疫旅館最高峰,目前入住率為73%,18日開始訂房人數逐漸趨緩;防疫旅館員工有92%定期快篩,全部陰性。觀旅局會隨時抽檢健康監測紀錄、消毒紀錄、調閱監視器、隨機打給客房瞭解防疫狀況。

交通局長鍾鳴時說,防疫計程車運送處於高峰,除了支援任務外,接送防疫大巴士也都備戰,隨時因應需要運送確診民眾到集中檢疫所。

教育局長張明文說,新北校園防疫尊重中央相關規定,重點在「落實防疫、有效管理」。非校內人員進入校園需出示疫苗接種證明(小黃卡)等規定。

張明文說,社區民眾前往校園運動的人員管制,也都依中央相關規範落實執行。寒假期間要籌備防疫物資萬全準備,下學期相關研習與會議鼓勵以線上方式執行。營隊課輔固定人員與座位,隨疫情滾動修正防疫措施。(編輯:張芷瑄)1110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