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運動品牌賽事大賞將登場 項目豐富盼推全民運動

2022/1/20 12:28(1/20 13: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以寧高雄20日電)高雄運動品牌賽事大賞即將登場,高雄市運發局宣布,今年除陸上競技,也有龍舟、SUP立槳等水域比賽,並有幼兒與青少年項目,盼推全民運動、鍛鍊體能,打敗COVID-19病毒。

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今天舉辦「高雄運動品牌賽事大賞」啟動及宣傳記者會。運發局長侯尊堯致詞表示,去年不少體育賽事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但今年已經有更多人打過疫苗,防疫工作也更有經驗,盼能透過舉辦賽事,鼓勵民眾持續運動、保持健康、鍛鍊體能,提供身體更多防護效果,打敗COVID-19病毒侵擾。

高雄市體育總會秘書長郭佑任也出席表示,今年高雄運動品牌大賞不僅有陸地上的運動,也有水域、幼兒等體育項目,從競技走向全民,範圍越來越大,相信能帶動高雄體育蓬勃發展。

根據運發局資料,「高雄運動品牌賽事大賞」包含多項歷史悠久、觀賞性高的體育競技賽事,如明天就要登場的第65屆「和家盃排球賽」,及第48屆「港都盃全國田徑錦標賽」等,高雄富邦馬拉松(或稱高雄國際馬拉松)、港都盃全國羽球錦標賽也都是體育界盛事。

今年賽事第二大主題「好『漾』系列運動」則囊括多樣水域運動,包含高雄愛河端午龍舟嘉年華、城市盃龍舟賽等,去年首次舉辦的高雄SUP立式划槳邀請賽也將再度登場,盼若疫情趨緩,能吸引各國好手同場競技。

為推展全齡運動、向下扎根,品牌賽事大賞也規劃「好Young系列運動」,針對幼童、青少年、親子,規劃幼兒滑步車競賽、幼兒足球錦標賽、幼兒拔河大會等,讓小朋友以運動會友、學習團隊合作;並有極限滑板賽,希望為高雄培養更多青少年極限運動選手。

媒體關注相關賽事將如何規劃防疫工作,侯尊堯說,會落實所有場地的清消、實名制登記,並呼籲民眾盡快打疫苗;國外選手入境參賽,則將遵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範。

高雄國際馬拉松往年都在元宵節前後舉行,去年因疫情延後至10月最後一週舉辦,今年也預計辦在10月29日至30日。侯尊堯說明,因多年來接獲不少跑者反映,高雄冬季容易有空污問題,改到天氣已經轉涼、但東北季風還沒來的夏季末可以避開此問題,也正好避開這波Omicron疫情。(編輯:陳仁華)1110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