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屏東4立體停車場春節前啟用 提供1446格停車位

2022/1/21 13:36(1/21 14: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1日電)屏東市春節前將有4座新建立體停車場啟用試營運,將可提供1446格汽車停車格、92格機車格,今天幸福公園停車場及屏菸1936文化基地停車場同步啟用試營運。

今天啟用的2座立體停車場為幸福公園停車場及屏菸1936文化基地立體停車場,啟用典禮在幸福公園停車場舉行,一併開放幸福公園;民生路(舊酒廠)停車場及百貨公司商圈信義路停車場將在25日試營運。

屏東縣長潘孟安致詞時表示,7年前他上任縣長時,幸福公園位址是一片老舊建設,是國防部的眷改基地,成為治安死角,當初在城市改造時,將此地做為臨時停車場,隨著城市生活機能需求,因此,向行政院爭取改建共融公園,並且在公園下方建置2層立體停車場。

潘孟安表示,幸福公園與立體停車場向公路總局爭取補助,同時縣府自籌一部分經費,由行政院專案管理,施工中,行政院長蘇貞昌到工地視察7次以上,潘孟安感謝蘇貞昌關心這「城市的印記」。

潘孟安表示,春節前4座立體停車場都會試營運,信義路及民生路停車場因台電配電問題,今天來不及同步啟用,將會在25日試營運,同時,每個停車場都有市公車站,也希望民眾在停車後,多使用公車接駁到目的地。

潘孟安表示,幸福公園為特色共融公園,遊具遠從波蘭進口,有3座磨石子溜滑梯、親子盪鞦韆、身障孩子也能玩的沙坑,以及飛機造型攀爬架,還有長輩能使用的健身器材及身障盪鞦韆。

縣府交通旅遊處長黃國維表示,幸福公園停車場周邊連結屏東公園、勝利星村等觀光景點,縣府將這個停車場打造成屏東市主要轉乘及停車節點,提供276格汽車停車位,設置10座電動汽車充電設施。

黃國維表示,春節前4座立體停車場都會啟用試營運,共計提供汽車1446格及機車92格停車位,屏菸1936文化基地立體停車場,提供323格汽車格及68格機車格;民生路立體停車場,提供622格汽車格;百貨商圈旁的信義路立體停車場,提供225格汽車格及24格機車格。(編輯:郭諭儒)1110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