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南新增1本土個案 新化年貨大街停辦

2022/1/26 16:41(1/26 19: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6日電)台南市政府今天下午宣布新增1名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本土個案18561,是昨天公布案18533的丈夫,夫妻兩人曾到過的新化年貨大街活動直接停辦。

台南市長黃偉哲下午在市府線上直播防疫記者會中表示,今天新增的是昨天公布個案18533的丈夫,兩人是共同生活的密切接觸者,在案18533確診後就被匡列,活動足跡及接觸者都不多,目前評估沒有社區擴散風險。

台南市政府衛生局長許以霖表示,案18561是住在善化區的60多歲男性,24日抗原快篩呈現陰性,昨天開始出現喉嚨不適症狀,因案18533確診,被安排至醫院採檢後確診。

許以霖表示,案18561的相關活動足跡為,22日至24日前往善化市場、新化區東林蝦仁飯、新化年貨大街、全聯善化中正店、安定區王家麵店、善化區胡厝里商店等地,目前匡列8名接觸者進行自我健康監測,相關地點皆已完成清消。

許以霖指出,案18533匡列的接觸者中,目前除了案18561之外,採檢結果都是陰性,評估暫無擴散至社區風險,民眾不需太過恐慌,若與確診者有重疊的活動足跡,可先自我健康監測,發現身體不適立即就醫。

台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長陳凱凌表示,因案18533與案18561曾一起前往新化年貨大街,原定新化年貨大街昨天進行清消後,今天停業1天,明天可復業至28日活動結束,但經與攤商協商後,決定以防疫工作為重,今年的活動就不再復業,將再與攤商協議退費機制。

許以霖表示,另外,市府今天也接獲新北市政府通知,新北市確診個案18612曾在22日、23日到台南市善化區拜會友人,活動足跡包括善化區民生路全聯旁的黃昏市場、東勢宅的文玲小炒,在台南市共匡列5名接觸者,相關活動地點也已完成清消。

黃偉哲表示,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接種疫苗及落實實聯制登記,都是重要的防疫作為,也是中央公告的政策,實聯制對於有疫情發生時的疫調工作相當關鍵,依相關法條也有罰則,民眾如果不遵守實聯制而造成防疫破口,市府仍可依法開罰,呼籲民眾不要圖一時方便而省略。(編輯:黃世雅)1110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