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門醫院活化閒置空間 改造為員工宿舍全新登場

2022/3/1 14:03(3/1 14: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1日電)衛生福利部金門醫院耗資新台幣1300萬元活化原重症大樓,整建為員工宿舍,啟用茶會今天舉行;院方表示,住宿量能可服務全院員工總數的1/4強,進而提升醫療服務品質。

啟用茶會在金醫太湖樓(原重症大樓)3樓舉行,金門縣長楊鎮浯、縣籍立委陳玉珍、縣議會議長洪允典和台北榮總副院長林永煬等人前來祝賀。

會中,金門醫院院長侯重光致詞表示,金門醫療品質的提升,除了治療量能的增加外,提供遠道來金服務的醫護員工宿舍也是院方所關注,隨著醫療綜合大樓在民國104年啟用,不論是門診、住院或開刀等治療都能有一個完善的空間;而原有重症大樓的活化,就成為提升員工住宿空間的標的。

侯重光指出,金門醫院除現有宿舍,另向衛生局承租衛生行政大樓供醫事人員約42人住宿;但衛生行政大樓是2到4人1間的雅房,居住品質不良,且較無個人隱私,院方110年度以自有財源編列1300萬元,規劃修繕太湖樓3、5、6樓空間,提升員工居住環境;完工後, 新設套房式宿舍17間,並完成18間宿舍變更使用執照,可提供75名員工住宿使用。

侯重光說,太湖樓宿舍去年底竣工啟用後,加上原有宿舍可容納51人,共可提供126名醫護人員住宿,住宿量能占了全院員工總數的1/4強,到時可服務遠道員工,進而提升醫療服務品質。

院方表示,接下來會有更多醫事人員進駐,硬體工程方面也有鏡檢室改善工程及住宿型長照機構設置工程,到時除了提升治療及檢驗量能外,也能對縣內高齡化老人照護提供更佳選擇。

醫院總務室主任陳崑福說明,金醫現有員工495人,宿舍申請以第一、二線值班人員,以及來自烈嶼鄉(小金門)和台灣本島員工為優先考量;每人酌收1000到1500元房租,水電費另付。(編輯:陳仁華)11103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