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試收案32人居家照護 保持醫療量能全面備戰

2022/4/13 10:03(4/13 10: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3日電)新北市府今天表示,面對COVID-19疫情的大浪來襲,將全面備戰以迎接大海嘯,以保持醫療量能為主,絕對不能讓醫療崩潰。新北已經由3家核心醫院試營運,收案32名個案居家照護。

新北市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會議今天上午舉行,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目前新北啟動亞東紀念醫院、新北市立聯合醫院、輔大醫院等3家核心醫院試營運居家照護,至12日晚間已試收案32名病患。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未來教學主軸在於低風險與無風險的學生在學校實體上課,高風險的學生居家學習;以確診者為中心,精準匡列停課範圍,經疫調後密切接觸者才會停課,未來,被匡列者改變為停止實體課程10天。

張明文說,為維持正常教學,教育部公布新的停課標準,新北市政府已召集全新北市校長會議說明新的防疫政策,並以健康、經濟、學習為思考中心,隨時準備好上課名冊,提供將來精準疫調;校長為學校防疫與師生居家照護總指揮,一有疫情立即快速與區公所同步防疫。

警察局長黃宗仁表示,電子圍籬的訊號異常,主要是訊號不良等因素造成訊號異常,經過警方實際查訪後,統計3月3件違規、4月4件違規。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持續與宮廟保持聯繫,維持降低出巡與遶境,相關宗教活動需要提報防疫計畫。

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面對疫情無人可以置身事外,現在是「疫情大浪來了,面對大海嘯的衝擊」,要保持醫療量能為主,他也感謝中央快速回應地方面對居家照護的反映與需求。

副市長劉和然表示,以往疫情用廣篩找出社區隱形傳播鏈確診者以降低黑數,發展過程承擔許多批評,現在防疫思維改變,國際趨勢為經濟並存、生活如常。

劉和然說,現有防疫機制從清零走向與病毒共存的改變,防疫團隊將面臨新的挑戰,全面迎戰支援相關的核心局處,請公務人員隨時自我健康監測、症狀管理。(編輯:李錫璋)11104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