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酋長岩遊隼幼鳥落巢 親鳥輪流餵食

2022/5/11 12:38(6/12 18: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新北市瑞芳區酋長岩遊隼繁殖111年只有一隻幼鳥,8日被發現掉落40公尺地面幸無礙,和過往不同的是,親鳥會餵食給落巢幼鳥;基隆鳥會研判,可能因只有一隻幼鳥加上封鎖線較遠,降低遊隼對人員戒心所致,已請志工持續守護。(基隆鳥會提供)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傳真  111年5月11日
新北市瑞芳區酋長岩遊隼繁殖111年只有一隻幼鳥,8日被發現掉落40公尺地面幸無礙,和過往不同的是,親鳥會餵食給落巢幼鳥;基隆鳥會研判,可能因只有一隻幼鳥加上封鎖線較遠,降低遊隼對人員戒心所致,已請志工持續守護。(基隆鳥會提供)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傳真 111年5月1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11日電)酋長岩遊隼繁殖今年只有1隻幼鳥,8日被發現掉落40公尺地面幸無礙,和過往不同的是,親鳥會餵食給落巢幼鳥。鳥會研判,可能因只有1隻幼鳥,且封鎖線較遠,降低遊隼戒心所致。

基隆鳥會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公元2017年首次發現新北市瑞芳區酋長岩遊隼繁殖後,已連續第6年繁殖成功。今年可能因為繁殖季雨量多,導致孵出的幼鳥數偏少,在其他幾個巢區也普遍有這種情形。

台灣猛禽研究會成員6日發現出生約40天的雄性幼鳥滑落巢下約3公尺的草堆,沒多久又飛到靠近象鼻岩的岩壁上,親鳥為鼓勵幼鳥飛上酋長岩岩壁,多次以食物誘引幼鳥起飛,但幼鳥似乎還沒準備好。

鳥友及志工8日上午10時許聽到親鳥及幼鳥的鳴叫聲,才發現幼鳥已落在約40公尺高靠近海岸的地面岩石上,經現場觀察幼鳥沒有受傷,活動力也不錯,決定依循2020年「二寶」掉落地面的處理模式,新北市政府動保處在現場圍起封鎖線並派志工守護,希望幼鳥可以順利飛上酋長岩岩壁。

新北市動保處表示,遊隼爸爸9日上午攜帶食物給在地面上的幼鳥,鳥友昨天甚至目睹遊隼媽媽攜帶食物傳給幼鳥,這種情形在2020年「二寶」落巢期間並沒有發生。

基隆鳥會指出,這已是連續3年有幼鳥掉下來,從過去觀察經驗,發現若有幼鳥落巢,親鳥不會將食物傳遞給幼鳥,會等到幼鳥返回岩壁高處時再餵食,研判可能因為今年只有一隻幼鳥,親鳥不必分心照顧其他幼鳥,加上封鎖線位置距遊隼較遠,減低親鳥對人員戒心所致,已請志工持續守護,研判幼鳥應該在這幾天就可自行飛上岩壁。(編輯:方沛清)11105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