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屏東四林國小校舍整建 師生期待校園新風貌

2022/5/26 13:18(5/26 14: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屏東縣潮州鎮國民小校舍已逾44年,經耐震能力評估被列為需拆除,縣府獲中央補助進行重建工程,26日動土,師生都很期待校園完工新風貌。中央社記者李卉婷攝  111年5月26日
屏東縣潮州鎮國民小校舍已逾44年,經耐震能力評估被列為需拆除,縣府獲中央補助進行重建工程,26日動土,師生都很期待校園完工新風貌。中央社記者李卉婷攝 111年5月2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卉婷屏東縣26日電)屏東縣四林國民小校舍已逾44年,經耐震能力評估被列為需拆除,縣府獲中央補助進行重建工程,今天動土,校園設計融入森林、綠色隧道,全校師生都期待校園完工新風貌。

四林國民小學創立於民國25年,現為1校6班規模的小型學校,由於現有校舍已使用逾44年,設施老舊,且經耐震能力評估後被列為需拆除建築,經縣府向中央爭取老舊校舍整建工程,獲經費1.2億元,整建2層樓共23間教室,預計民國113年1月完工。

屏東縣副縣長吳麗雪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指出,由於台灣處在太平洋地震帶,且屏東有8個鄉鎮都是土壤液化的危險區域,縣府盤點了200多所學校、790棟的教室都是需要整建,讓校園師生獲得舒適且友善的學習環境。

四林國小校長李禮錦說,少子化關係,學生數一度降到僅80人,經推動雙語教育、小提琴、閱讀等多元社團活動,學生數在近年攀升到130人,下學年新生報到後,就會達到140人。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李禮錦表示,校園面臨整建的階段,在施工過程有完善的圍籬區隔,規劃出學習區,加上校區有3.7公頃,學童的活動空間不會受到影響,師生也都期待完工後的新風貌。

教育處指出,整建工程為2層樓建築,建置23間教室,新校舍的規劃以森林、綠色隧道、大武山等地景融入校園設計,以連接空間的走廊結構系設計出樹的意象,呼應綠色隧道的空間,使學童在校園內感受到在地文化景觀的空間感。(編輯:卞金峰)111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