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南水道博物館為樹設名牌 不再只是老樹或大樹

2022/5/29 14:02(5/29 14: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獲企業與學界協助,為園區內樹木設立名牌,讓工作人員不用再面對遊客詢問時答不出來。(台南市文化局提供)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傳真  111年5月29日
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獲企業與學界協助,為園區內樹木設立名牌,讓工作人員不用再面對遊客詢問時答不出來。(台南市文化局提供)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傳真 111年5月29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9日電)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園區植物生態豐富、樹種繁多,常引起遊客詢問,經企業與學界合作進行全區調查,協助館方製作專屬樹牌,讓遊客不用再得到「這是大樹、老樹」的回答。

台南市政府文化局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面積達36公頃的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除了古蹟本體外,戶外空間從日治時期開始種植各類植物,除了較著名羅漢松、琉球松以外,還有樟樹、玉蘭、火焰木、木麻黃、相思樹、大小葉欖仁等許多樹種,成為園區特色。

文化局指出,至今整個水道博物館園區內已有近百種樹木、上千棵植株,也吸引重視環保的山上工業區熱心企業自願合作,協助館方在園區主要參觀動線上廣設樹牌,樹牌外觀設計參考園區風格呈現典雅氣質,花期與用途等資訊可幫助民眾安排再訪追花日程,也能對樹木本身有更多認識。

館方人員指出,水道博物館的樹木種植前都經過縝密規劃,植株排列整齊,與野外、山林間有所不同,所以樹種間差異很簡單就能發現,常有好奇遊客詢問樹名,有的工作人員答不出來時只能幽默回覆「這是大樹、這是老樹」。

館方人員說,設置樹牌是雙贏做法,減輕工作人員壓力,也能藉此更深入認識園區,也幫助民眾輕鬆學習,滿足好奇心。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文化局指出,去年起由企業委請植物專家調查研究,並與崑山科技大學師生合作規畫意象,目前已設置78面樹牌,後續將再視需求追加,讓博物館除了工業遺址外,也能展現生態園區教育意涵。

文化局指出,目前正爭取規劃開發環境教育課程,並與企業合作規劃,對園區植物生態做進一步普查,將在今年編撰園區生態地圖及生態教育工具書,盼讓博物館成為最受歡迎教育場域。(編輯:孫承武)11105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