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市贈快篩劑有盧秀燕貼紙 綠營質疑用公帑宣傳

2022/6/4 17:44(6/4 17: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民進黨台中市議員江肇國等人4日質疑台中市府所贈送的快篩劑,卻貼上市長盧秀燕的貼紙,形同用公帑打知名度,江肇國認為,此舉不僅令大家對市府美意大打折扣,而且也讓人覺得市府太政治操作。(江肇國提供)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傳真  111年6月4日
民進黨台中市議員江肇國等人4日質疑台中市府所贈送的快篩劑,卻貼上市長盧秀燕的貼紙,形同用公帑打知名度,江肇國認為,此舉不僅令大家對市府美意大打折扣,而且也讓人覺得市府太政治操作。(江肇國提供)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傳真 111年6月4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4日電)民進黨台中市議員江肇國及陳世凱今天質疑台中市府贈送的快篩劑,貼上市長盧秀燕的貼紙,是用公帑打知名度。市府表示,盧秀燕是以大家長身分祝福市民身體健康、闔家平安。

因應「快篩陽經診斷視同確診」制度上路,快篩劑需求增加,台中市府推出「溫暖助防疫」計畫,至今已實施到第4階段,分別針對弱勢、防疫第一線、基層防疫、高風險族群等人員發送快篩試劑。

江肇國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上週接到公務員反映,為何市府贈送的快篩劑,需要他們加工貼上印有盧秀燕名字的貼紙,本來以為市府贈送快篩劑,是基於防疫考量及對民眾的關心,沒想到背後有選舉及宣傳用意。

江肇國認為,此舉不僅令大家對市府美意大打折扣,而且也讓人覺得太政治操作,因為市長要宣傳選舉,卻讓基層公務員加班貼貼紙,如此大可不必,應專心回到防疫上,才是市民最期待的事情。

陳世凱則指出,不管這批快篩劑是從中央發下來的,或者是用市府經費來發送再貼自己名字,都是用公帑做個人宣傳事務,非常不恰當,想要對選舉有幫助,應該花自己的選舉經費,而不是用公帑為自己打知名度。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對此台中市政府表示,這波快篩試劑皆為台中市政府購買配發,疫情當前,市民難免感到不安,盧秀燕以大家長身分祝福大家身體健康、闔家平安,意在讓市民朋友感到溫暖與支持。

市府指出,推出4階段「溫暖助防疫」計畫發送快篩劑,中央也宣布發送快篩試劑給特定人員,不分中央、地方都努力防疫,貼上貼紙也是代表市府對市民的關懷,其他縣市也有類似措施。(編輯:郭諭儒)11106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