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府網軍疑雲 議員再揪1帳號是蕭姓前員工

2022/6/8 18:30(6/8 18: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北市政府陸續被爆有員工上班時在PTT發表政治言論,遭質疑是網軍帶風向。(示意圖/圖取自Pixabay圖庫)
台北市政府陸續被爆有員工上班時在PTT發表政治言論,遭質疑是網軍帶風向。(示意圖/圖取自Pixabay圖庫)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陳昱婷台北8日電)台北市政府陸續被爆有員工上班時在PTT發表政治言論,遭質疑是網軍帶風向。台北市議員陳怡君今天指出,自詡「北市府地下小編」的PTT帳號magelinus是蕭姓前員工。

不過,台北市資訊局表示,因查無magelinus在1年內於市府網路環境,上PTT的紀錄,所以無法追查、確認身分是否為蕭姓前員工。

繼日前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閔生揭露,PTT上有LoveError等帳號發文造謠帶風向;網紅「四叉貓」也接連在臉書發文指出,包括觀傳局宋姓科員(SagaCandida、Adlib)、交通局運輸資訊科長林育生(kuloda)、工務局新工處黃姓員工(s50256nt、NCKUkobe)都在上班摸魚玩PTT,推文攻擊執政黨。

對市府網軍疑雲,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陳怡君今天透過新聞稿指出,近日寄生在北市府內的多名網軍都一一現形,包括交通局、觀傳局和工務局都涉入其中,如今又發現PTT帳號magelinus自詡為「北市府地下小編」,經查竟是都發局都更處的蕭姓前員工,不但在上班時間發文帶風向,且頻繁發文批評議員質詢。

陳怡君表示,帳號magelinus網友時常在PTT發文批評同黨籍市議員簡舒培,且自稱「專業是營建、目前幫柯P做建設」,還說府內同事都在「把妹」、只有自己認真工作,並大辣辣自封「北市府地下小編」。

陳怡君說,6日質詢時要求資訊局查清楚此帳號身分,以及是否遭冒用嫌疑,但資訊局卻說因年代久遠需查歷史紀錄確認,根本是公然替網軍拖延卸責,如今其真實身分曝光,是否要追究處置。

此外,依據北市府「員工使用資通訊裝置應注意事項」明文規定,「使用本府公務資通訊裝置及網路應遵循網路禮節,不得有惡意中傷或人身攻訐、謾罵、散佈不實言論之行為,或發表個人政治立場等違反行政中立之情事」,但柯文哲上任後,這種行為非但沒有約束,反而變本加厲,且無明確機制跟罰則。

陳怡君認為,等到這些人被抓包後,柯市府卻是見機行事切割、擠牙膏,備詢時一問三不知,還推說是「個人行為」輕輕帶過,相當不可取,要求柯文哲應針對這一連串事件到議會進行專案報告,以杜絕歪風,並向市民及社會大眾道歉。

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魏文元6日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北市府已明令,同仁上班時間不得處理非公務情事,後續將釐清究竟有多少公務員上班時使用PTT,並調查情節及詳細情況,送考績委員會處理。(編輯:李亨山)11106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北市府員工爆上班滑PTT 違失提報考績會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