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近500萬善款捐彰化3兄弟 賴清美:已足夠請助他人

2022/6/21 19: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彰化縣21日電)和美鎮葉家3兄弟營養不良引關注,葉家帳戶已逾291萬元捐款,彰化縣社會救助金專戶近日湧入180萬元善款也多數指定給葉家,縣議員賴清美說,捐款已足夠,請助其他弱勢。

62歲葉姓男子和2名弟弟相依為命,3人住在彰化縣和美鎮好修里一處三合院,因收入不穩定,經常有一餐沒一餐,僅靠弟弟每月身障補助度日,經彰化縣議員賴清美伸援,一家慘況曝光,有人捐送物資,還有民眾表示願提供3人1年免費自助餐,更有許多匯款湧入葉家。

不料葉家大哥因營養不良,免疫力低下引起菌血症,進一步因敗血症引起多重性器官衰竭,昨天病逝。彰化縣政府社會處人員透露,葉家老三因視障被列為低收入戶,葉家大哥、老二之前未有福利身分,經重新評估,全戶已列為低收入戶,提供更多喪葬、醫療等協助。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事件發生後,協助葉家的賴清美、好修里長陳信義反而成為少數網友攻擊對象,對此,賴清美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說,有人罵她作秀、害社工被罵等,這些她都可以承受,最令她難過是葉家資源到位後,老大來不及享受一頓溫飽就離世;陳信義也說,長期關心協助葉家,也常提供便當,對於網友亂罵很無奈。

披露葉家慘況的賴清美說,各界金錢、愛心資源持續湧入,直到今天葉家個人帳戶收到匯款超過2000筆、逾新台幣291萬元,加上愛心團體送紅包,相信葉家金錢已經夠用,當時由她出面呼籲,如今她有必要請民眾將能量留給其他有需要的人,感謝大家愛心。(編輯:郭諭儒)11106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